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常熟海关助力光伏企业“逆袭” 阿特斯太阳能出口实现环比增长

发表于:2013-07-31 00:00:00     来源:常熟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阿特斯,上半年内销缴税880万元

近日,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疆图木舒克的30兆瓦电站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所需的企业自产光伏组件因出口转内销,需要大量资金补税。常熟海关充分运用政策,让企业的补税延后一个月,有效盘活了阿特斯生产经营的资金链。

针对目前高额关税壁垒,光伏企业经营困难,常熟海关加快货物通关速度,鼓励企业出口转内销,同时积极开拓国外新兴市场,成功助力本土光伏企业实现“逆袭”。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季度外销1.822亿美元,环比增长12.96%;今年上半年,另一家本土光伏企业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内销实现5.874亿元,同比增长86.1%。

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目前中欧双方经过谈判已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早在价格承诺达成之前,海关为避免光伏企业在8月6日可能面临提升至47.6%的税率,积极帮助企业在8月6日前完成交货和产品转移。常熟海关通过监管前推后移、加急通关、现场加班、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优先帮助常熟光伏企业的产品通关放行,完成对欧洲订单的快速出货。据阿特斯公司制造经理罗光红预计,在海关的帮扶下,公司能将200兆瓦的光伏组件产品赶在8月6日前出口到欧盟,完成对欧盟市场全年出口量的70%。

新疆图木舒克30兆瓦电站项目是常熟海关鼓励本市光伏企业开辟国内市场的案例之一。通过建立重点光伏企业定期联系制度,常熟海关指定专人跟踪重点光伏企业的经营情况,鼓励光伏企业充分利用内销集中申报等试点政策,从“原料市场两头在外”的经营模式向“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模式转变。常熟海关不仅延后了内销光伏组件的补税时限,还实现了加工贸易内销监管改革。阿特斯是海关监管A类企业,常熟海关根据最新的鼓励政策,减免公司加工贸易转内销本该支付的500万元保证金,降低了企业的运行成本。今年上半年,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仅内销就上缴税款880万元。

与此同时,常熟海关作了大量国外市场调研和国家政策分析,让光伏企业更快地开拓新兴外贸市场。阿特斯去年开始就在海关的帮助下,将市场重心从欧美向日本转移。目前公司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占比已经从2008年的80%下降至今年的20%左右。上半年,阿特斯向日本出口了300兆瓦光伏组件产品,预计今年的日本市场营业收入将占到企业总收入的50%,同比提升45%。同时,阿特斯在泰国、印度等国的营业收入也将占到总收入的20%以上,正逐步摆脱对欧美市场的依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