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U ProSun就太阳能贸易协议采取法律行动

发表于:2013-07-30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推动欧盟委员会调查中国制造太阳能产品在欧洲倾销的背后主角EU ProSun,日前就最近的贸易协议提起诉讼。

周一欧盟光伏制造商联盟在卢森堡提起诉讼,反对根据该协议条款拟议的措施。该组织相信,报告的最低进口价格及市场限额违反了基本反倾销条例Regulation 1225/2009,该条例声明,仅有当最低价格足以消除倾销对欧洲产业带来的损害时,才可以通过价格承诺暂停反倾销税。

EU ProSun主席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表示:“这基本上确保该水平的销售,更多是支持中国,一种对以倾销价格销售的许可。这明显违反了欧盟的贸易法。”

他补充道:“在这些谈判中,欧盟委员会明显违反了他们的整体使命,并不能代表欧洲产业的利益。其显然仅仅是希望该程序迅速结束。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中国似乎有敲诈和嘲弄欧盟之嫌。”

EU ProSun还相信,该决议从六月至八月间分阶段征收关税,也违反了反倾销立法。

尼兹西科总结道:“我们为我们的权利以及维护欧洲的高科技光伏产业而战。我们的目标并非阻挡谈判。但是甚至最大的欧盟贸易摩擦都必须在适用的法律基础上得以解决。如果欧盟委员会资深违反欧洲法律,就损害了整个欧盟贸易防御手段,使欧洲产业容易被国外制造商的非法贸易行为所危害。”

“负责人领导的欧盟执委会贸易总署(DG Trade)在这一案件中造成的损害是巨大的,远远超出太阳能产业。从钢铁生产到汽车产业,没有人可以确定能够获得补救,抵御第三国生产商公然的非法补贴造成的倾销。对于欧洲产业而言,这将是毁灭性的。”

在今年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对ProSun的威胁不屑一顾,坚持认为尽管该组织保有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但是他认为该组织不会赢得官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