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最大屋顶太阳能电站竣工

发表于:2013-07-26 00:00:00     来源:北京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屋顶时,它们被牢牢地“抓住”了——在光机电基地入区企业中科信公司,成千上万片新安装的光伏电池在厂房屋顶张开无形的手臂,死死拽住了每一缕阳光,随即将它们转化为电能,源源不断输送进厂区。

日前,随着面积3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在该公司铺设完成,北京市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一期工程,已在通州顺利竣工。

太阳能发电具有安全、无噪声、无需消耗燃料、无污染排放等优点,因此正越来越多地被运用。与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理念相适应,为打造绿色、低碳、环保型园区,今年,作为通州老牌园区之一的光机电基地,拉开了“15兆瓦太阳能屋顶发电站项目”建设序幕。

该项目中科信电子装备公司负责实施。目前,经过紧张施工,一期3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已在该公司厂房屋顶上亮相。


太阳能电池发出的是直流电,还需要转换成交流电才能使用。此时,在楼下的配电室里,工人们正抓紧安装着交直流配电柜和光伏并网逆变器等相关电子设备。

“再过几天,我们公司就能用上太阳能电池发的电了。”项目负责人蔡先武说,3万平方米的光伏电池,一年能发出约300万千瓦时的电量。按照规划,光机电基地将于年内安装完成15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组件。该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1.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总面积相当于21个标准足球场。全部发电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6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54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万吨,二氧化硫540吨,碳氧化合物270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