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REC开始盈利由于光伏组件厂满负荷运营

发表于:2013-07-19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除了Renewable Energy Corporation(STO:RECO)宣布拆分其多晶硅和组件制造业务,该公司还发布息税费前利润(EBITDA)为正,由于日益提高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以及其新加坡光伏组件厂的满负荷运营。

REC报告,2013年第二季度收入为15.44亿挪威克朗(2.573亿美元),较上季度提高21%。

该公司发布,本季度EBITDA为正1.52亿挪威克朗(2530万美元),标志着其运营恢复盈利能力。然而,息税前利润(EBIT)为负5800万挪威克朗(960万美元)。息税费前利润率为10%。

该公司表示,其获益于日益提高的组件平均销售价格(提高6%),这受到欧盟反倾销税以及向蓬勃发展的日本市场出货组件的影响,日本市场上优质品牌维持较高价格。

REC还从其FBR技术多晶硅生产现金成本的下滑中获益,成本下滑至每千克12.5美元。然而,太阳能级多晶硅销售量较上季度下滑30%。

REC指出,其在该季度建立一些库存以满足今年下半年亚洲的需求,还将从现货市场上更高的销售价格中获益。该公司表示,多晶硅价格实际上季度同比提高19%。

REC Silicon报告,第二季度收入为4.98亿挪威克朗,EBITDA为1.06亿挪威克朗,利润率为21%。第二季度多晶硅产量为4,913MT,其中包括4,471MT的太阳能和电子级材料。2013年REC Silicon的资本支出将低于1.5亿挪威克朗。

第二季度REC Solar光伏组件产量基本上达到季度最高产量199MW(额定产量为200MW)。管理层指出,新加坡工厂在2013年第三季度满负荷运营。

组件产量较上季度提高17%,其中包括由于中国新年带来的产量降低。然而,由于第一季度停产,管理层指出,预计年总产量达775MW,较800MW有所下滑。因此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充分利用。

REC Solar报告,第二季度收入为10.7亿挪威克朗,EBITDA为7500万挪威克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