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色发展成热点 青海成国内光伏设备需求最大市场

发表于:2013-07-02 13:52:19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从13日下午召开的青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各类合作项目360项,总金额1822亿元,较去年增长10%,其中新能源、新材料等以绿色发展为主的项目签约金额占85%。

从单纯的招商引资到科学发展的新引擎,青洽会走过14年,渐渐成为推动青海绿色发展的新坐标。

光伏发电正发展成为青海清洁能源的新亮点,青海是目前国内光伏设备需求最大的市场。截至今年初,该省已有12个项目共31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并入国家电网,去年提供清洁电能14.7亿千瓦时。

资源富集是优势,吃干榨净是本事。察尔汗盐湖富含钾、镁等多种矿盐,过去主要生产钾肥,大量伴生矿盐成为“垃圾”。在建的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将多种昔日废物一网尽收,产业链拉长变粗,预计今年底投产。项目将带动“聚宝盆”走出单一的盐化工,实现盐化工与煤化工、天然气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产业有机链接。

生态畜牧业让青海更“青”,让三江源更美。截至目前,包括三江源地区在内的牧区6州共883个纯牧业村,全部组建生态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全省禁牧草场2.45亿亩,对禁牧区以外可利用草原实施草畜平衡奖励等补偿,发展畜产品加工等后续产业,确保禁牧以后牧民收入不降低。青海省环保厅日前发布,去年三江源天然草地植被覆盖率为76%,各草地类植被覆盖度均呈增长态势。(记者张志锋、王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