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寒冬下的光伏企业:走出中国or政府担保融资

发表于:2013-06-28 08:24:00    

6月,欧盟确定向中国100多家太阳能生产企业出口总金额为150亿美元的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和晶片征收11.8%的临时性关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关税将增加四倍。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为了避免欧盟采取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倾销惩罚,中国的太阳能企业纷纷将其电池板生产设施移出中国,导致这场光伏大战进一步升级。

天合光能、晶科能源以及中国其他几家太阳能公司纷纷将生产转移到位于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设施进行,从而应对欧盟的进口关税。

据彭博社报道,大部分业务位于中国的阿特斯太阳能公司正计划在台湾、马来西亚或者泰国开设工厂。

另有部分企业获得了融资。此前的惨淡行情致使中国整个光伏供应链收紧了信贷风险评估,很多金融机构甚至谈“光伏”色变。国开行董事长陈元曾在表示,将限制对太阳能电池板行业的新增贷款,因其产能过剩可能令该行资产质量面临的风险加大。

然而,银行并没有对光伏业失去信心,继江西赛维后,近期再现地方政府为光伏企业担保的例子,也陆续有银行开始为光伏企业提供贷款。

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获取了21.8亿元巨额银团贷款,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贷款部分期限至2015年3月20日,期限约两年。此次给予亿晶光电贷款的银行总计5家,分别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三家大行,一家股份行中信银行,还有常州本地银行江南农商银行。据悉,常州政府利用旗下的城投公司平台,为这笔巨额的银团贷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