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贸易战升温,中国向欧盟化学品征近37%重税

发表于:2013-06-28 09:55:00    

中国商务部昨(27)宣布向欧盟生产的化学品“甲苯胺”征收接近37%的反倾销税,今日起生效,为期5年。这是欧盟向中方太阳能产品开征近12年临时关税后,中方又一轮反制行动,欧盟暂未就此作出回应。

商务部称,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反倾销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决定由今(28)日起向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甲苯胺征收36.9%反倾销税。

其中只有德国第四大化工企业朗盛(LanxessDeutschlandGmbH)所罚税率获宽减至19.6%,但商务部声明未解释朗盛为何会获优待。朗盛是分拆自德国制药及化工巨擘拜耳(Bayer)的化工企业,总部位于勒沃库森(Leverkusen)。

据悉,中国早于一年前已开始就欧盟涉嫌在国内倾销甲苯胺(Toluidine)的调查,并于2月28日发表初裁公告,判定欧盟对华倾销甲苯胺,令中国国内产业受到实质伤害。

甲苯胺是由氢、氢和碳组织的化合物,化学式为C7H9N,仅微溶于水,但溶于乙醇和乙醚等有机溶剂,通常用于制造染料、医药和农药等,还可用于彩色显影剂。

中欧近月因太阳能产业谈判破裂而爆发贸易风波。欧盟委员会在本月5日宣布,由本月6日向中国制太阳能电路板产品征收11.8%临时反倾销税,为期两个月,若双方未能在新一轮谈判及时达成协议,税率将在8月6日起急升至47.6%。

中国商务部在同一天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被指为反制力撑上述制裁的法国和意大利。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改口称,欧盟应以谈判而非关税来解决问题,但中欧双方至今未有新的谈判突破。

中国目前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则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