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咸阳一居民投资7万元建"家庭光伏发电站"

发表于:2013-06-18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西安6月18日电 走进陕西咸阳市杨凌区梁氏窑村,一座二层楼顶上闪闪发光的太阳能光伏玻璃板显得格外夺目,这就是居民夏保国自今年3月起投资7万余元在自家屋顶建起的总容量12千瓦的“家庭光伏发电站”。

作为陕西省首家个人分布式电源并网项目,夏保国的发电站并入国家电网发电后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据夏保国介绍,他的光伏发电站共用了50块太阳能光伏玻璃板,从目前的运行状况来看,一年发12000至13000度电不成问题,按照目前国家确定的光伏上网电价每度1元计算,自己坐在家里每年便可有1万多元的收入。

在谈起自己办的“家庭光伏发电站”时,今年44岁的夏保国说,“这是我30年来一直梦想着干的事情”。

儿时的夏保国在课堂上第一次听说了太阳能发电,这在他十几岁的心里种下了光伏发电的梦想。在随后的日子里,他无论是去咸阳师专进修还是在几家单位上班,所学所干的都和电器有关。

让夏保国兴奋的是,近几年国家提倡节能环保、使用绿色能源、鼓励个人光伏发电,特别是2012年10月国家电网曾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后,他便下定决心在自家屋顶做分布式光伏发电。今年3月他向自己所在的咸阳供电局杨凌分局提出了书面申请,很快便得到了批复。

随后,夏保国从浙江先后分两次购回了50块太阳能光伏玻璃板,并从深圳、西安等地买来了光伏发电所需的配套材料,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自己动手设计、安装、调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座总投资7万元的家庭光伏发电站便在他家的二层小楼上建了起来。

今年5月10日,经过最后的检测,夏保国的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并进入正式调试运行阶段。记者6月17日从安装在他家屋檐下的并网光伏逆变器上看到,运行39天来,夏保国的家庭光伏发电站总发电量达到1908度。

夏保国高兴地说,太阳能发电的最大好处就是投资看得见,遇到晴朗天气,发电量最多能达到70多度,即使阴雨天也能有7至30度。“现在只要出太阳,我心情就特别好,因为自家屋顶上的光伏板正源源不断的吸收着太阳的能量,太阳光越强收益就越大。”他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