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导线理论及(太阳能)光电机与光电自解水的应用

发表于:2013-05-21 00:00:00     作者:雷万军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雷万军:华蓥市高兴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兴政街38号 638606;

1 光导线理论

1.1 光导线

假设太阳光由无数条水平方向的光电线(即光导线)汇成,光子连接成线,同一线面的光带为光导线带。(如图1)



图1

1.2光导线电磁感应

制作一个由永磁场和水平透光酶介质膜组成的光电系统装置,将光电子引入磁场与光电磁理论结合起来。当太阳光照射时,将垂直磁力线方向的光导线视为切割磁力线运动。由弗莱明右手定则可知,该装置内水平方向酶介质膜内产生垂直于磁力线方向的感应电流。光电装置中酶介质膜内电子移动方向与感应电流反向。若该理论成立,会大大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和光解水速度。用光电分解水制氢和便捷光电板充电器就会很方便,如氢燃料和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光电面板就会产生。也可用于雷达波全吸收技术,将雷达波转换成感应电流,实现真正的隐形技术目标。(如图2)




图2

1.3 光敏酶介质膜结构

为使光电酶介质膜能快速输送电子,本设计采用多层(石墨烯—Fe—Ti)酶介质透明膜叠层结构,也可用其它光敏酶介质代替。其中引入石墨烯层为导电层即作为高效输送光电磁感应中电子的载体,也吸收光电子搭载传输;“Fe”为纳(微)米级Fe3O4磁铁矿粉,“Ti”为纳米级光敏TiO2,“Fe—Ti”视为光电极“P—N”结。介质中磁铁有利于使酶介质层磁化,增强光电磁感应效率。透明膜附着于透明有机玻璃薄板上,利于透光和定形。(如图3)



图3

2 光导线电磁感应的应用

2.1 (太阳能)光电机系统

按照光导线理论及其“石墨烯—Fe—Ti酶介质透明膜”结构的装置,可制作(太阳能)光电发动机,即光电板。永磁铁磁场回路由下部设磁轭连通。(如图4、5)



图4



图5

2.2 (太阳能)光电自解水系统

按照光导线理论及其采用“石墨烯—Fe—Ti酶介质透明膜”结构的装置,可制作(太阳能)光电自动分解水系统,即水光解制氢,且能实现氢氧自动分离。(如图6、7、8)



图6



图7



图8

致谢

谨以此文作为太阳能发电技术在清洁高效发电技术领域的技术探讨

作者简介:

雷万军(1972年出生),男,四川华蓥人,大专文化,初级助理农技员,电机及电子爱好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