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五大观点”解析多晶硅价格难持续上涨

发表于:2013-05-20 11:11:09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商务部与欧盟的一片“密集磋商”中。美国积极与日本“密集磋商”而日本之后却悄悄偷袭珍珠港。不同的欧盟这次占据了二战中让中国人切齿痛恨的鬼子”一角,欧盟执委会闪电般推出了光伏双反初裁提议-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平均47%惩罚性进口关税。让人联想到二战中太平洋战争开战前夕。而几乎从不吃大亏(事实证明,美国是二战最大的赢家)美国的角色,则被涉外事务中几乎干啥“都点吃亏”中国商务部占位了。

2013 年全球太阳能级多晶硅供需对比

欧盟光伏双反若最终以肯定性初裁结果临时定案。譬如:国内多晶硅企业。从实际情况看,并非对所有中国的光伏企业都利空。中国商务部确把对海外厂商的多晶硅双反作为一种反制手段,否则何必把初裁从二月推迟到现在还不出台。按此逻辑,欧盟对中光伏双反初裁的即将出台并刻以高税,将利于中国针对欧,美,韩进口多晶硅双反高税率的推出,进而起到为国内多晶硅企业提价创造空间,帮企业恢复生产的效果。

本文无意讨论欧盟初裁是否会收47%反倾销税。电池片,税率最终会不会下调。硅片会否被囊括进课税范畴等问题。而是就当前欧盟执委会提案出重税打击中国光伏产业这个逻辑出发,从五个方面探讨国产多晶硅价格能否大涨并维持在较高的价位,如:CNY180/公斤(4月底主流价格在CNY120~125/公斤)

1.关于中国多晶硅双反的税率。当然还有可能更高,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版本基本圈定在30%~50%范围。同时对欧,美,韩企施加税率可能各不相同。但IHSSolar认为,这不意味着国内企业可以涨这么多,毕竟多数国内多晶硅在品质上与多数海外一线厂比还有点差距,最后导致后续工艺中用来降成本配掺料的使用比例少或者硅棒,锭成品良率略少。长期来看,进口料,国产料价格(税后)倒挂的情况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