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产品升级 助推光伏行业实现新突破

发表于:2013-05-1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阳光电源:产品升级 助推光伏行业实现新突破

核心提示:5月15日,第七届(2013)国际太阳能 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简称“SNEC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亚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携旗下最新产品 及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给国内外观众展示出全新的产品理念,引起了参观者极大兴趣,及业内专家的一致推崇。《现代光伏》杂志有幸采访到该公司相关负责 人,并了解到阳光电源新升级的多系列产品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热捧,多家企业对该系列产品表示出签购意向,成为此次展会的明星产品。

记者:展会一直是厂家推出新品的重要契机和平台,此次阳光电源主要推出了哪些新品及解决方案?

阳光电源:本次借SNEC展会,推出了SG500MX,SG250K3,SG100K3,SG1000TS-MV四 款升级型号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这几款产品都曾在多个光伏电站被大量应用,并获得客户高度好评且重复购买率很高,此次展会推出多系列产品是在原有产品基础 上,进行整体升级而隆重推出的产品。

其中,SG500MX是适用于各种光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光伏并网逆变器;SG250K3和SG100K3是主要适用于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的带变压器的光伏并网逆变器;SG1000TS-MV是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而推出的集成中压变压器的兆瓦级集装箱解决方案。



郑总在SNEC现场向参观者介绍新品

记者:以上推出的新品有什么技术或者应用亮点?

阳光电源:本次推出的多款新品特点非常突出,都是可以直接为电站业主节省成本、降低风险、便于维护的。

例如SG500MX,除了外形上较原产品缩小了三分之一的体积,能为电站业主节省更多的空间外,其技术领先是该产品最大的亮点。SG500MX是迄今为止 行业内唯一通过新国标认证的光伏逆变器,新国标要求非常苛刻,除了全天候响应电网调度指令、无功功率可调外,同时要求低电压甚至零电压穿越,以及高电压穿 越等。该新国标内容公布后,到国网去做检测的厂商不在少数,但通过检测的目前还只有阳光电源。在可预见的未来,光伏电站需要达到新国标要求才能并网送电, 应用SG500MX的业主将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该产品不仅为业主们节省了因为标准提升而产生的设备升级的费用,而且更避免了升级不成功而取消并网资格的 风险。

而这次推出的SG1000TS-MV,是应用新款SG500MX并集成中压变压器的兆瓦级集装箱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在中压侧并网应 用而设计的,可以做到光伏组件端到并网点的端到端的整体解决,集成了交直流配电、监控、10/20KV交流升压、防尘防水、便于运输吊装等多种功能和优 点,特别适合在生产企业园区内的分布式应用。

此外,更大的接线空间、正面维护等产品的改进提升,都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记者:以上推出的新款产品较阳光电源现在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阳光电源:从2008年西部大型光伏电站特许权项目招标开始,阳光电源就积极参与并一直引领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 率第一。500KW、250KW、100KW功率产品,带变压器或不带变压器机型,一直以来都是阳光电源的拳头产品,为阳光电源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占有率 和高品质的用户口碑立下了赫赫军功;我们也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集装箱式的解决方案,在阳光电源产品一贯的技术领先和品质可靠的基础上,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和更低的运营成本,也引得同行纷纷效仿。

这里我们推出的产品是市场和用户都很熟悉、很信任的产品型号的升级版。我们在全球已经有了累计超过3GW的光伏逆变器应用,根据各个地区的自然环境影响、 各种情况下发电效率和MPP追踪、电站业主所面临的各类运行操作体验、特别是电网并网要求的不断提升,我们从未停止过对产品和技术的优化和探索。可以很自 豪地说,我们一直都走在行业最前端,并且也幸运地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由于电网对并网电能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对光伏逆变器这一光伏电站核心智能设备的功能要求也越来越多,单纯在原有设备上进行功能扩展或技术升级已经显现出 其局限性。为了满足日益更新以及未来可能的高标准要求,并更人性化的融入用户使用体验,我们此次推出了产品的升级版。升级版产品,将保持阳光电源品牌所给 客户带来的高效高可靠性的一贯感受,并综合3GW的应用积累,给客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更低的整体运营成本和风险。如果要问有什么不同,简单说:更好!

记者:您对这些新品未来市场表现有哪些期许?

阳光电源:阳光电源一直以来保持着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着国内第一品牌形象,源于我们的不断创新和服务客户的理念,每一次所推向市场的新产品、新方案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形成了新的行业高度。

这次推出的多款产品的升级版本,在产品品质、用户体验、客户整体成本上,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并网标准要求更加严格、电站运营更注重长期费效比、客户的品牌 意识和应用案例参照要求更强的情况下,我们对所推出的新品寄予厚望 。同时,阳光电源更希望这次推出的多系列的升级版产品能够帮助更多的用户实现光伏发电的顺利运营,进而推动光伏行业实现新的转折与突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