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税临门 中国光伏企业无法承受之重

发表于:2013-05-18 09:00:00    

   中国的光伏企业陷入了“双反”的魔咒。

自2012年底,美国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终裁落地之后,欧盟就对中国光伏产品启动了“双反”调查。而近日有关欧盟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37.2%~67.9%惩罚性关税的消息,又在中国光伏业界投下了一记重磅炸弹。

此前,据外媒报道,两位欧盟官员声称欧盟委员会同意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该关税将于6月6日起生效,税率平均为47%。

按照流程,欧盟对华“双反”的初步裁决6月初才会公布,但悲观情绪已经全线蔓延。多数业内人士均对笔者预测,欧盟势必将对中国光伏产业实施制裁,而在行业低谷中匍匐向前的中国企业,也声称“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重税临门

对中国光伏产品制造企业而言,47%的平均税率将意味着欧洲市场大门的徐徐关闭。

最高可达67.9%的关税,让中国光伏业界大感意外。

“简直是天方夜谭!”尽管对欧洲“双反”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但面对如今平均税率47%的消息,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仍觉得不可置信。

尽管欧盟方面六月初才会公布初裁结果,但业界普遍认为,此次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反倾销初裁通过的可能性较大。瞿晓铧对笔者分析,反倾销之后还有反补贴,如果此次反倾销的平均税率就已经高达47%,那么此后合计税率将更高。

47%的平均税率,已是中国光伏企业无法承受之重。

“关税如果超过30%,中国产品相对于欧洲产品就失去了竞争力。”作为欧洲太阳能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福能集团董事长刘佳勇对笔者表示,目前欧洲所生产的组件价格平均在每瓦0.65欧元左右,一旦开征平均47%惩罚性关税,中国组件的价格将会增加到0.75欧元左右。失去了价格优势,开发商会更倾向于选择欧洲的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