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863计划光伏领域重大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在保定举行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3-05-08 09:20:54
4月26日,“十二五”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重大项目“效率20%以上低成本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生产线”中期检查预备会在保定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及高技术中心、河北省科技厅、保定科技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该重大项目拟通过开展基于高效背场和背钝化技术、激光掺杂技术、全背结技术及激光穿孔技术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生产线建设,掌握相应关键材料和设备的核心制备技术和工艺,使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20%以上,并形成批量产品。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我国光伏电池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作的关于课题中期执行情况的汇报。经讨论质询,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实验室晶体硅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0%以上”、“示范生产线搭建完成”等阶段性成果,有望提前完成研究任务并实现预期目标,同时还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十二五”863计划项目督查组专家、太阳能发电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保定英利、常州天合、无锡尚德、南京中电等21家项目相关单位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特变电工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特变电工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863计划是在世界高技术蓬勃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关键时期,我国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对国家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肩负着发展高科技、实

特变电工863计划并网逆变器
2018-07-31
“大型光伏(并网、微网)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研究示范及装备研制”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大型光伏(并网、微网)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研究示范及装备研制”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对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大型光伏(并网、微网)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研究示范及装备研制”重大项目进行验收,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许洪华代表项目组进行总体汇报。经专家质询与项目答辩,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立项研究内容,达到考核指标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光伏并网光伏系统建筑光伏863计划
2018-03-15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近日,澳大利亚GreatCell Solar公司采用卷对卷涂层技术,利用100%无机钙钛矿材料, 实现了32%的功率转换效率,再次创下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

钙钛矿晶体硅电池
2022-10-20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2017年三季度,陕西煤业旗下朱雀产业信托大幅建仓6690万股隆基,持股比例高达3.35%。一出手,便是第4大股东。当年四季度,再度加仓3269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99%。紧接着,2018年一季度,陕煤自己直接出手,再度加仓1.53%,到三季度末已经增仓至2.99%,直到今天仍然持有隆基3.79%的股份。

光伏行业单晶体硅片可再生能源
2022-06-15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第二节 初期之1994-1996日德美给力占据前三强 澳六跃前四意三跌至五1994年欧盟西班牙马德里宣言,计划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水平和比例,从当时的5.2%提高到2010年达到15%,1996年欧洲议会通过这个决议,这成为欧盟新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晶体硅电池
2021-06-25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由贺利氏光伏参与主编制定的《SEMI PV54-0421 Specification for Silver Paste, Used to Contactwith N+ Diffusion Layer of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Cells》(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通过了新修订

贺利氏光伏晶体硅太阳电池银浆技术
2021-04-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863计划光伏领域重大项目中期检查预备会在保定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