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经济新团队面临诸多挑战

发表于:2013-03-19 11:22:18     来源:新华国际
中国在周末交出了总理李克强的经济团队人员名单,任命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楼继伟为财政部长,同时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投票通过其任命后,61岁的高虎城将担任商务部部长。61岁的徐绍史将接掌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风险累积增长减速

据世界银行前任驻华首席代表黄育川称,李克强之下的这个领导团队是由像周小川和楼继伟这样的“积极改革派”以及被任命为排名第一的副总理的张高丽等谨慎派官员组成的混合阵容。在野村控股公司警告注意不断累积的金融危机风险之际,现在要紧的是,深化转向自由市场以及限制经济增长下滑的政策措施实行的速度。

调研公司IHS公司驻北京经济学家阿利斯泰尔·桑顿说:“短期挑战是如何从影子金融体系和房地产市场中吸取氧气,同时又不会吸走经济中的氧气。长期挑战是关于如何减少国家对经济的控制,这已越来越危及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李克强17日说,政府需要维持7%的年增长率,以实现其目标,包括到2020年人均收入实现翻番。据野村银行15日发布的报告,它认为,由于官方抓紧政策以避免任何危机,2013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下滑至7.3%。

据野村说,因为过度信贷、房地产价格上涨、劳动力减少以及生产力提高有限,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风险增加。

该投资银行说,在中国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改革势头”减缓令中国裹足不前。

野村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说,政府回避了艰难的改革,“比如转向完全以市场为基础的货币政策框架,及开放由国企垄断的服务部门”。

出于人们对货币政策紧缩及遏制房地产措施将减缓经济扩张的担忧,上证指数从今年2月6日的峰值下跌,跌幅超过6%。去年,经济增速为7.8%,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增长速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