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用绿色能源提升“生命质量”

发表于:2013-03-13 0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 
  在今年“两会”上,来自徐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扩大新能源在能源产业发展中占比”的建议,既受到媒体普遍关注,也得到有关部门和专家积极回应。

“发展新能源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加注重‘生命质量’。”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表示。 两会间隙,朱共山向记者描述了他对“生命质量”的理解。

“中国经济的未来就在发展绿色经济。”朱共山说,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不仅要强国富民,更要关注生命质量,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空气、水、食品的安全,靠 消耗资源来换取GDP增长的发展方式必须得到彻底改变。徐州是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在发展战略调整、产业结构转型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光 伏原材料保供基地。协鑫集团作为徐州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通过这几年创新,已发展成为全球产能产量最大的光伏材料生产企业,生产工艺不断改进,生产成本 快速下降,逐步成为世界光伏行业的领跑者。

谈到协鑫集团对发展绿色经济的贡献,朱共山作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协鑫每年向全球提供可发 电1000万千瓦的光伏原材料,1000万千瓦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换算成标准煤的话,就是3500万吨标准煤。“但这又不同于煤炭,因为这是绿色环保的新 能源。”朱共山强调。他说,这次他提了三个提案,除建议通过立法,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比例外,还对加深全社会对发展新能源的认同、加快太阳能产业链上所有 环节的技术进步分别提出建议,如果能被采纳,将在新能源产业制造端、市场应用端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我来徐州20多年了,徐州是个好地方。”朱共山说,徐州独特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文化底蕴优势和高效廉洁服务型政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商。我热爱这片土地,更感谢徐州父老乡亲多年来对协鑫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他说,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刚刚起步,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大家都来关心和扶持这个朝阳产业。

朱共山说,他会把“两会”精神带回徐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的要求,加快技术进步、工程建设和产业链延伸,使徐州不但成为新能源原材料的产业基地,还要带动整个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和谐发展、共同发展。

“我相信,在未来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目光关注徐州。”朱共山最后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