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迎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 地方“投资冲动”隐现

发表于:2013-03-05 11:2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中求进”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人口红利减弱、资源环境压力增大等问题夹击下,如何寻找新动力延续增长态势,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一道难题。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基本确立,正在开启新的增长周期。进入2013年,财税、金融、价格等经济重点领域的各项改革积极推进,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值得警惕的是,刚刚完成换届的地方政府,近八成省区市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两位数,部分省份甚至推出万亿投资规模,隐现的地方“投资冲动”也引发了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的担忧。

  经济增速走出下行区间 中国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年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19322亿元,同比增长7.8%,这一数据远低于上年9.3%的增速。

  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连续7个季度下滑,其中去年三季度仅同比增长7.4%,创下14个季度以来新低。2012年,中国推出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经济下滑势头放缓。

  今年1月外贸、信贷、PMI等多项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走出下行区间,回升态势确立。今年,1月全国新增货币贷款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期狭义货币供应量(M1)大增15%,显示企业活跃度转好。1月出口规模增长25%,远超出市场预期。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受春节影响虽然回落,但0.3个百分点的回落幅度也显示经济回暖态势不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判断,中国经济正在终结连续两年的下行趋势,2013年将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