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WSJ:中国太阳能企业海外收购之路

发表于:2013-02-12 09:32:00    

中国大型太阳能制造企业正在购买海外资产,但沉重的债务负担可能导致这些企业成为国内被收购的目标。

目前全球太阳能制造行业充斥着产能过剩,整合时机已经成熟,中国也包括在内。中国大型太阳能制造企业在扩张过程中债务雪球越滚越大。

美国投资公司Maxim Group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一季度末,包括尚德电力(STP)、英利绿色能源控股(YGE)、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LDK)在内的中国十大上市太阳能公司总债务达到17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量损失为40亿美元。

清洁能源市场研究公司GTM Research的分析师夏玛-梅塔(Shyam Mehta)表示:“从战略上来说,海外资产可能将被证明是极具诱惑力的。”中国企业是全球太阳能电池生产领域的主导者,不过美国去年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板开征高额关税,欧盟也对中国企业发起了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夏玛-梅塔表示:“收购一家欧洲企业将为一家中国企业提供一条进入欧洲的免税通道。从资产负债表角度来看,中国大型太阳能企业表现非常差,因此像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贷款机构将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多战略收购资金。”

中国汉能控股集团已经收购了几家处于挣扎之中的欧美太阳能制造商。汉能控股在去年以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Q-Cells子公司Solibro。另外,汉能控股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MiaSole公司。汉能控股高管并未公布MiaSole交易的价格,不过表示交易价格远远低于MiaSole在2008年的市值高峰值12亿美元。

夏玛-梅塔在一个报告中表示,无论海外资产具有多大的吸引力,随着中国政府推动国内太阳能企业的整合,并非所有中国大型太阳能企业都能生存下去。这意味着像英利绿色能源控股、尚德电力等企业不仅是陷入困境的西方太阳能企业潜在买家,还可能成为中国其他企业的收购目标,因为这些大型太阳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表现疲弱。

大部分中国大型太阳能企业急需进行资本重组,但并不是所有这类企业都可能成为中国国有贷款机构继续慷慨解囊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