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逆势突袭 出货量高达1.8吉瓦

发表于:2013-01-21 11:34:00    

天合光能逆势求进,去年出货量达到1.8GW,比上年增长20%;而且对于未来,天合光能坚信“困难是暂时的”,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公司全球化步伐。预计2015年前后现在的几百家光伏企业将整合到几十家、并形成几家公司领头的局面,天合必将在这几家之中。

据介绍,在普华永道下属柏亚天的2012全球太阳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天合光能名列全球第二位,这是该公司连续3年在此榜单中位居全球前两位。该指数从公司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及资金链等方面的指数来衡量的综合实力,看的都是硬指标。

虽然光伏产业遭遇欧美“双反”壁垒,但是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在去年的一次论坛上仍旧表示,光伏产业长期向好,困难只是暂时的。他认为,行业的问题主要是产能过剩和过度竞争,以致价格大幅度下降。但经过10年的努力,太阳能已经提前进入平价电力时代,其发电份额会越来越大。在未来,优秀企业和相对不优质的企业最终会被区分,会通过调整、整合、淘汰走向新的格局。

天合光能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双反”,稳步推进公司全球化步伐。作为欧盟“双反”的抽样调查企业,天合光能全力参与欧盟“双反”调查;利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等平台,积极倡导全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实行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针对输美组件使用的电池片原产地为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不被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情况,积极部署全球代工和全球制造,稳步推进公司全球化步伐。

最近,天合光能还在有关声明中表示,在全球光伏行业平均毛利为负的形势下,天合光能2012年的毛利率保持为正,未来有望持续改善,营运现金流也将持续改善。他们制订了清晰的计划和目标,力争尽快降低库存周转天数和应收款账期,确保公司运转更加健康。对今年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们有充分的准备和有效应对的能力,将继续通过与各方互利合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