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设备商GTAT将退出铸锭炉(DSS)市场

发表于:2012-12-20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设备供应商极特先进科技公司(GTAT)日前表示,由于未来预计市场也无法恢复至合理水平,公司将退出铸锭炉(DSS)市场。

 
极特先进科技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晶体硅生长设备的领军制造商。公司计划在四季度对其铸锭炉及库存备件进行清货处理,预计货品减值将高达8000万到9000万美元。而退出铸锭炉业务预计将给公司带来1.4亿美元减值。

不过,公司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对已经购买极特设备的客户提供支持。

由于在太阳能、多晶硅和蓝宝石设备核心业务遇到困境,极特在10月底时宣布公司将进行一次大规模重组。公司称将裁员25%,将目前的业务部门合并成一个晶体生长系统部门。

“听到终于有一个公司正视订单积压问题,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许多设备制造商都对此选择沉默或通过其他方式掩盖了订单取消的问题。比如有的公司选择报告新签订单,而不再公布订单总量,”NPD Solarbuzz的副总裁Finlay Colville表示,“但随着极特退出铸锭炉市场,其留下的最大疑问不是极特自身,而是来自梅耶伯格。梅耶伯格今年二季度订单积压情况高于行业平均,而有许多暂缓极特铸锭炉订单的客户也向梅耶伯格订购了硅片切割设备。考虑到硅片线锯设备在2013年的市场形势将与铸锭炉和单晶生长设备类似,梅耶伯格将选择是否继续保持其可以追溯至2011年的订单。”

订单积压

在清理铸锭炉订单后,极特太阳能称其订单积压从三季度末的15亿美元降至12亿美元。此外由于一家中国多晶硅公司终止订单,极特太阳能的订单积压量因此减少5630万美元。

在三季度末,极特积压的订单中包括6.177亿美元多晶硅设备,1.414亿美元光伏设备和7.176亿美元的蓝宝石设备订单。

2013销售预期

极特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预计2013年的销售额在5亿到6亿美元之间。其中光伏设备预计只占1%左右,而多晶硅设备将占2013年销售的42%。

准单晶的未来?

极特曾把铸造准单晶技术设为未来硅料生产的升级方向,但随着极特退出铸锭炉市场,准单晶这种技术的未来也笼罩了一层阴影。

前景黯淡

就像极特首席执行官Tom Gutierrez在电话会议中指出的那样,作为极特的主要客户,中国光伏制造商目前无法得到足够的资金,更无力扩大生产。他表示有限的资金也会优先用于支付人力成本,而非设备投资。尽管制造商希望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但制造商基本不可能在2013年投资新技术升级。

总之,Gutierrez预计光伏行业将迎来黯淡甚至黑暗的2013年,他还预计中国将向尽快多晶硅征税以保护国内多晶硅制造商,而欧盟也将对中国进口的组件征收惩罚性关税。

“在我看来,除非有新技术能让光伏产品的成本远低于目前的水平,否则光伏制造商很难找到盈利的途径,而其中许多将不得不面临破产的结局。”Gutierrez表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