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13年Q1需求或激增 光伏供应链磨拳擦掌

发表于:2012-12-19 17:04:00    

据NPD Solarbuzz一份名为《英国光伏市场进军指南:新商机》研究报告显示,再生能源义务证书(Renewable Obligation Certificate,ROC)标准2013年4月下调,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英国市场需求激增。光伏组件与系统平衡供应商正为此磨拳擦掌。

NPD Solarbuzz副总裁Finlay Colville表示:“鉴于诱惑力十足的FiT政策,2011年与2012年光伏市场由住宅安装主导。然而,随着安装商寻求在2013年3月底政策截止期限之前完工,明年初期市场重心将迅速转至兆瓦级地面安装。

由于全球光伏价格持续下跌,2012年数百兆瓦地面设施的重要渠道不断积累,成功项目推迟组件采购。预计市场对最低价现货组件的需求激增。亚洲组件、逆变器以及货架供应商也希望分得英国市场份额的一杯羹。

2012年低,英国累积光伏市场需求有望逾1.6GW,其中94%在近两年内安装完毕。这一增长率令英国于2011年与2012年进入全球前十大光伏市场排行榜,并确保英国纳入领先光伏供应商的全球终端市场战略之中。

此外,相比于其它光伏资源丰厚的欧洲国家,英国投资者的财务风险较低。目前,许多光伏组件供应商正在就可持续发展的英国光伏行业制定长期战略。鉴于本土光伏制造商水平较低,海外供应商对英国光伏市场亦青睐有加。

Colville认为:“能源成本依然是英国非常敏感的话题。为应对不可避免的电价上涨,消费者应优先考虑继续投资。只要光伏系统价格持续下挫,2020年光伏装机量达22GW这个能源气候变化部门的评估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很高。”

随着英国光伏市场逐渐从新兴的高增长机会向更成熟更稳定的市场转变,光伏组件与平衡系统供应商必须调整战略,以迎合领先的下游安装商与项目开发商。

Colville补充道:“2012年中旬,英国已有4000家认证光伏安装商。海外光伏供应商很难决定与哪家安装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过,地面项目的崛起将有助于刷选这些下游安装商,因为绝大部分安装商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一展拳脚。”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