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之都”表演上班事件续:业主喊是污蔑

发表于:2012-12-03 08:57:00    

近年来以举办米粉节打响旅游产业的兴安县,在广西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近期,一篇“广西兴安疑以光伏之名圈地 雇人表演上班”的报道再一次让兴安成为社会的热点。记者也由此来到了兴安县城。

来到距离兴安县城3公里左右的桂林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可能是受伤很深的原因,记者的突然到访吃了个冷板凳,该公司总经理周柏林很冷淡地说了句,我们欢迎媒体监督,但是希望媒体实事求是、客观地报道。随后陪记者在该公司走了一圈,除了一排排整齐的厂房和厂房周边配套的绿化带,并没有见到所谓更多的空地。

走进公司的销售部,员工们都在忙着自己的活,对记者的到来无暇顾及。随即记者主动与一名叫文水明的女工聊了起来,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工作是销售助理,2009底年来到吉阳公司工作,目前已经三年了,平时除了节假日和停电的时间休息,其余的时间都在上班,大订单的时候还要加班,2010年的订单特别多,由于国内外市场的变化,今年的订单少了很多,但是每天还是正常上班的。当记者问及她的收入情况时,文水明笑着说,收入是个秘密,但是她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谈到单位的福利,文水明告诉记者,员工的五险都由公司交的,平时还有生活补助、全勤奖、绩效奖、住宿补助、加班补助等等,即使基本工资不上调,工龄工资每年都是上调的。对公司的前景,她充满信心,甚至还有了些依赖,她说,公司不好的话她也干不了三年,早就走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吉阳公司的丝印车间。据公司总经理周柏林透露,他在11月26日刚与沈阳的客户签下了一笔1230万元的合同,工人们都忙着赶活。作为兴安本地人的丝印车间组长刘永贵告诉记者,员工上岗都必须经过入职前培训,作为技术活,不可能临时随便抓一个人就可以操作设备的。当记者问他公司有没有拖欠过工资,刘永贵没有丝毫考虑就回答了记者说没有。他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订单少,每个月只能上15、16天的班,领1000多元工资,很希望公司订单多多的,最好天天都加班。

来到公司办公室,记者提起了网上说的“领导来了工人演戏”的说法,桂林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柏林的情绪马上激动起来。他说,今年的环境大气候不好,公司在这里投资的企业的生产确实是断断续续的,但是在全国大部分企业停产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断断续续的生产,已属不易了。我们已经在尽最大的努力维持这个队伍了,因为电池片的生产是一定要经过多次的培训,要非常熟练的技术工人才能生产,否则就会有碎片或出来的产品不良率高。对于请临时工表演的事就是诬蔑。我们的员工都是都是经过长达3周以上培训的,经过3个月试用后才签订正式合同。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在公司工作了3―4年。今年情况特殊,我们员工的作息时间是依据生产计划订单轮班工作,每个生产作息都有出勤指纹打卡记录,根本不存在说有领导参观,公司就去请一些临时工去作秀的无稽之谈。

同时,周柏林告诉记者,公司从2009年成立到目前为止,纳税达到1.15亿元。随后他还把近两年的完税凭证拿出来给记者看,其中最大的一笔税款达到1279万多元。他很自豪地说,在好的时段最高峰时期公司投资的四家企业员工超过了3000人,光工资每个月就达到600多万,现在虽然不景气,也还有800多员工。只是9―10月没有订单才全部放假,在放假期间,也是按劳动法规定给每个员工每月发放690元的生活保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桂林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兴安光伏产业园投入资金达15亿元,四年里投资了一家装备厂、一家电池片厂、一家组建厂、一家工程安装公司,四家企业合计占地856亩。其中主要针对广西及东盟的应用市场而建的组件厂占地90亩,都是原来工业区的现有厂房,组件厂共有14条生产线,300MW的产能;占地730亩的电池片厂有14条电池片生产线,500MW的产能。企业生产用原材料都是在国内解决,主要来源于江苏、江西、浙江、广东和桂林一带。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