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贸易战再次打响 欧洲各大企业争论不休

发表于:2012-11-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2012-11-26-11-12-46.jpg (534×249) 
据PV-Magazine报道:近日,在其主办的第13届Solarpraxis论坛上,在对中国光伏产品关税的问题上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来自EU ProSun的总裁及SolarWorld发言人Milan Nitzschke先生就在会议上作出明确表示,赞成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反倾销和反补助金调查,Milan表示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市场的公平性。

 

同时,Milan还强调道以当前的态势发展下去,欧洲和美国的光伏企业的处境将变得愈加艰难,而目前也只有5家中国光伏企业仍在支撑。但这不仅对终端客户甚至对整个产品供应链来说,都是一种不利局面。

天合光能的欧洲总裁Ben Hill在大会上也表示,贸易壁垒是今后西欧国家发展光伏产业最大的威胁所在,Ben同时也是应用太阳能协会(AFASE)的成员,该协会的功能也是寻找途径防止强制关税被执行。现如今的情势是,中国光伏企业处于一个更加有力的位置,更多的生产车间和更强的制造能力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另外,中国政府对企业的投资力度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阿特斯太阳能欧洲区总裁Gregory Spanoudakis也在此前,驳回了对中国光伏企业不正当补助的指控。

Ben在最后总结道,当前应该是各大光伏企业依靠自己的时候了,在未来将要面对的是如何在脱离政府的资金扶持之后,仍能正常运营。AFASE相信关税的征收将导致模组价格的上扬,而另一边EU ProSun却并不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