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工程如何开展与把控

发表于:2012-11-01 08:29:0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Solarbe(索比)光伏太阳能网讯:

  10月30日,甘肃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甘肃黄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武威市凉州区9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同意建设中电投武威9兆瓦并网光伏工程。武威光伏发电一期9兆瓦项目核准批复文件的取得,为该项目建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力争实现年内并网发电目标。光伏工程包括研究开发太阳能发电的一项系统工程,光伏工程的另一层含义是指采用太阳能发电的设备工程。

  光伏工程发电系统

  通常说的太阳能发电指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简称“光电”。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光伏发电系统分为离网光伏系统和并网光伏系统。离网光伏电站包括边远地区的村庄供电系统,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通信信号电源、阴极保护、太阳能路灯等各种带有蓄电池的可以独立运行的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发电实例

  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是与电网相连并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可以分为带蓄电池的和不带蓄电池的并网发电系统。带有蓄电池的并网发电系统具有可调度性,可以根据需要并入或退出电网,还具有备用电源的功能,当电网因故停电时可紧急供电。带有蓄电池的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常常安装在居民建筑;不带蓄电池的并网发电系统不具备可调度性和备用电源的功能,一般安装在较大型的系统上。

  光伏工程教育

  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在国内高校中率先开设了专业名称为光伏工程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并且于2010年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有:从事太阳能光伏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发电系统、光伏产品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发,开展光伏产品的检测服务。

  光伏工程材料

  重点研发低成本、低污染多晶硅提 纯工艺。

  光伏工程发电技术

  研发光伏电池、光伏应用关键技术、光伏发电系统技术和产业化关键技术。

  光伏工程检测与评价

  开展光伏材料及其原料和产品的质量检测与评价服务。开展光伏电池片、电池组件、发电系统的电气性能、机械性能检测与评价。

  光伏工程仪器设备开发

  光伏产业的仪器和产业化设备开发与应用。

  光伏产业金太阳工程装机量大扩容概况

  就在美欧对华光伏产业一再打压之际,中国企业和主管部门联手的自救行动也在密集展开。记者昨日从相关光伏企业和国家能源局获悉,在近日由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和国家能源局召开的“金太阳工程工作座谈会”上,年内金太阳工程安装量由年初既定的1.7GW目标调整为3GW,增加额度近1倍,由于金太阳工程本身为政府力推项目,此举也被解读为主管部门在光伏产业陷入内外交困境地以后推出的最为具体的措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