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富田孝司:热并用聚光太阳能电池效率超过40%

发表于:2012-10-25 11:34:00    

智能太阳能国际公司代表董事富田孝司

东京大学成立的风险企业智能太阳能国际公司(Smart Solar International)开发出了配备用反光镜聚集太阳光的聚光系统的太阳能电池模块。该公司2012年6月又与经营同样用反光镜聚集太阳热系统的美国Sopogy公司合作,开始开发同时使用电力和热量的系统。日前,本站记者就智能太阳能国际公司今后的战略采访了该公司代表董事富田孝司。

  ——请介绍一下配备聚光系统的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导入情况。

截至目前日本国内有四个导入实例,总规模为20kW左右。其中有一个采用的系统除了太阳能电池发电的电力外,还可以利用太阳热的热量。从冷却太阳能电池单元的冷却液中提取热量,为农业用塑料大棚供热。热并用系统非常适合需要大量热量的农业用途。

目前还另外有3处正在导入我们的系统,其中包括100kW规模的系统。估计能在2012年度内完成。此外,还在考虑导入可以消除太阳能电池输出功率不稳定的机制。详情还不便透露,是用蓄电池以外的方法存储电力。

  ——导入的系统是否发生过故障等?

有的系统已经导入一年多了,初期故障已基本消除。初期故障大多是架台生锈。没有出现过发电功能等本质部分的故障。

今后也必须用10年以上的长时间谦虚地持续进行验证。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风险企业来说,品质上的问题会成为致命伤。

  ——贵公司在进行太阳能电池模块的技术改良吗?

最新模块的输出功率由原来的150W提高到了200W。输出功率得到提高一部分是因为增大了模块体积,此外还得益于技术方面的改进。不过技术方面的详情不便公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