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堵”在高速公路上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2-10-11 09:19:01    

索比光伏网讯:2012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形成8天长假,又恰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首次实施,导致了10月1日全国性的高速公路大拥堵现象。在笔者看来这场景是如此的相似,中国光伏企业然道不是正堵在产业高速发展之路上的小车吗?

十一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1325万元。简单算来,黄金周8天长假,平均每天就有8553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平均每天因交通事故死亡99.25人,血的事实再次拷问中国的节日黄金周制度。光伏产业的前车之鉴,有关部门不能健忘。国庆假期全国高速路这场堵车闹剧,有关部门政策难辞其咎,免费政策如同光伏产业的补贴,好心办了坏事。根本原因在于有关部门没有做好长远的考虑和规划。

拥堵是谁惹的祸?

从经济学家到不少车主,纷纷抱怨“都是免费惹的祸”,顿生“早知今日拥堵,何必当初免费”之类的感慨。面对那些兴味盎然出游却饱受拥堵之苦的人们,其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把板子全都打在“免费”身上,既不公允,也无助于破解长假拥堵难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