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承担研发项目17项、申请专利305项——英利光伏创新平台促产业转型升级

发表于:2012-10-10 00:00:00     作者:王帅

索比光伏网讯:英利在建光伏行业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研发成果斩获颇丰,创新引领作用凸显。10月10日,“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保定英利公司召开。记者与会获悉,依托该国家级科研平台,我国光伏行业关键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突破,自主研发能力国家领先,实验室创新引领作用凸显。
 依托英利全球最完整光伏产业链条,以国家科技部门、各科研院所、企业“三位一体”的庞大科研专家队伍为核心,“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共承担国家、省级等研发项目17项、申请专利305项,参与制订《太阳能光伏照明装置总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发表论文27篇,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其中,N型单晶硅、多晶硅电池及组件技术系列研究项目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年产300兆瓦高效率低成本双面发电N型硅太阳能电池研制等研发项目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在强大技术研发支撑下,科研系列成果顺利实现孵化,光伏行业关键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突破,国际领先。据介绍,依托国家及科研平台,英利以“熊猫”命名的单晶硅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平均转换效率达19.5%,实验室最高转换效率2012年末预计达到21.0%;“藏羚羊”类单晶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可达18.5%,最高转换效率达19%;寿命长、效率高、无污染的大容量磁悬浮飞轮储能20千瓦时样机下线,各项调试工作正加紧实施。
 当前,我国光伏行业正在经历着市场的寒冬。搭建并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创新引领作用,推进科技创新,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实现技术升级,产业链条向下游电站进一步延伸的商业模式转型,是英利集团提高核心竞争力,应对市场寒冬的举措之一。
 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开放的尖端研发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开展与国际各大科研机构的合作,通过人才队伍的引进和管理、硬软件的完善实现国家重大创新技术及创新能力薄弱环节突破,在资源共享、成果孵化、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以促进我国太阳能技术水平提升,产业链条向上、下游进一步延伸,推动“寒冬”下光伏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