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2年光伏企业高管辞职录

发表于:2012-10-09 10:03:00    

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都避免不了员工跳槽辞职这个事实。人员流动在大大小小企业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近日风雨飘摇的光伏行业更是如此。

  光伏巨头天合光能独立董事李俊峰辞职

1月9日,全球著名光伏产品一体化制造企业天合光能(TrinaSolar)宣布,独立董事李俊峰从董事会辞职,2012年1月4日生效。

李俊峰从2007年11月开始担任天合光能公司独立董事。近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命李俊峰为国家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我代表公司和董事会成员非常感谢李俊峰在过去四年间为光伏业及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李俊峰给予了光伏业及公司非常大的帮助,我们预祝他未来事业更上一层楼。”

李俊峰表示:“过去4年能够担任天合光能的独立董事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过去4年是天合光能取得飞速发展的4年,我非常感谢光伏执行管理团队和董事会成员。”

  印度Tata BP Solar首席执行官K. Subramanya辞职

印度第三大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生产商Tata BP Solar首席执行官K. Subramanya辞职,5月1日起生效。Subramanya没有给出辞职的具体原因,并表示近期没有任何职业规划。

  TataBPSolar首席执行官K.Subramanya

组件生产商Tata BP Solar最初是英国石油(British Petroleum)和Tata Power Co的合资企业,越来越感受到来自低成本我国生产商的竞争压力。随着BP结束全球范围内太阳能业务,Tata Power于去年12月从BP手中买回了全部股份,但同美国和欧洲电池板生产商一样,承受着我国生产商的压力。

印度生产商在建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有700MW以上,但印度所获订单量却非常少,迫使整个印度的多家工厂倒闭。

自过去一年中硅基电池板价格下降47%以来,至少七家美国和德国组件生产商宣布破产。

  创益太阳能首席财务官陈永忠辞职

8月23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上市刚年半的创益太阳能,今年6月因涉嫌财务纪录不一致而停牌至今,虽然该公司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但在调查未完成之前,刚接任首席财务官仅10个月的陈永忠却突然“跳船”,他已经是去年11月以来第三位辞任的高层,也是创益10个月内两度更换首席财务官。

创益昨天的公告宣布,陈永忠因希望追寻新机遇,由8月30日起辞任首席财务官职务,而自8月21日起,财务经理梁智豪获委任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创益去年11月首席财务官朱贺华突然辞任,由当时36岁的陈永忠接任,而当时他加入创益仅7个月。

陈永忠于去年4月才加入创益,负责监督集团投资及财政事务、投资者关系及整体业务发展。

公司去年更换首席财务官的同时,委任前深圳国资办主任李黑虎为联席执行总裁;不过,李黑虎于今年3月底便辞任该职务。

除创益高层连续变动外,股价及业绩早前均出现插水。2010年10月在港上市两月后,股价触及5.96元的高点,但其后直线下滑,至停牌前仅报0.63元。创益停牌公告指出,已聘请一间于内地的独立外聘律师事务所及一间于香港的独立外聘律师事务所,协助公司进行调查财务纪录不一致的事件。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