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运通翻脸 江西赛维东方日升先后被告

发表于:2012-09-05 09:56:00    

受累光伏行业危机蔓延,京运通先后与主要客户“翻脸”。继江西赛维之后,如今公司再度把另一大客户东方日升告上法庭讨要违约金。

今日,京运通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荣能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无锡荣能”)于9月4日收到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签发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012]锡商初字第0146号)。主要诉讼内容为:被告东方日升没有按2010年9月25日与原告无锡荣能签订的《产品购销合同》的约定进行多晶硅片和单晶硅片的采购,已构成合同违约,并给原告造成损失。公司的诉讼请求为: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已经发生的实际损失5699.50万元,并判令被告继续履行合同,同时由被告承担律师费、公证费、诉讼费用等。

京运通同时表示,鉴于本案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回查招股书,东方日升为京运通主要客户。2011年上半年东方日升采购金额为6290.6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为6.16%,位居公司第四大客户。当时京运通表示,向国内外大型客户销售硅片的主要客户为东方日升、美国MEMC等公司。

事实上,这已不是京运通第一次状告大客户。今年6月份,京运通先是受曾经的最大客户江西赛维危机扩散的影响,终止与其的近12亿合同;接着京运通彻底“翻脸”,向上海仲裁机构提出仲裁,向江西赛维讨要上亿的违约金。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公告仲裁结果。

与江西赛维危机蔓延类似,东方日升业绩下滑最终也波及京运通。东方日升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组件以及太阳能灯具的生产,2010年9月在创业板上市。不过,受累光伏行业的不景气,东方日升上市不久业绩扭头向下,其向京运通的采购出现违约。受此影响,京运通硅片销售已出现“崩盘”。据查,京运通硅片销售从2008年的4510.96万元大幅增加至2011年的2.97亿元后,在进入2012年大幅下滑至近8000万元。

在此背景下,京运通状告公司大客户东方日升,折射出光伏行业进入寒冬后,光伏类公司大幅亏损后相继违约渐渐成为行业常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