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有望位居2012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首位(图)

来源:Solarbuzz发布时间:2012-09-04 14:16:17
导读:根据NPD Solarbuzz预测,2012年排名前十的光伏组件厂商总出货量将占全球需求约50%,其中英利有望凭借超过2吉瓦的出货量首次名列第一。

    2012年第三季度接近尾声,一些领先的组件厂商也陆续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并给出全年出货量的目标,使我们可以推测年底时2012年光伏组件出货量的排名情况。

    毫无疑问地,全球光伏组件制造业在过去几个季度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组件厂商的毛利率最高也不过个位数。那么,在这样一个对所有上游厂商而言都很困难的环境里,谁会在年底胜出并跻身组件出货量排行榜前列呢?

    根据现有的公司出货量目标和NPD Solarbuzz对各个公司的预测,我们列出了最有可能的2012年组件出货量前十名排行榜(见表一),排名按全年组件出货量兆瓦数计算。


                     
                   表一、2011和2012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前十名

    新的前十名排行榜看上去更像是对2011年榜单的重新排序,唯一明显的变化是晶澳太阳能取代了京瓷位居第十。

    这一变化非常重要,因为这表明晶澳已经成功地从以前的(比较单纯的)电池厂商重新定位为领先的组件厂商,并且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低平均售价产业中,避免了作为单纯中游厂商所要经受的挤压。

    不过,英利更可能成为2012年底的新闻主角,首次取得全球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个位置过去几年一直由尚德电力(Suntech)和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占据。

事实上,英利也将挑战年度光伏组件出货量的世界纪录,并有望成为第二个年度出货量超过2吉瓦的公司。(尚德在2011年以全年2096兆瓦的组件成为出货量第一个超过2吉瓦公司。在2012年,尚德有可能位居排行榜亚军。)

    天合光能(Trina),第一太阳能和阿特斯最有可能占据第三到第五位。它们的全年出货量可能非常接近,使得最终的排名难分伯仲,50兆瓦的出货量变化可能就会改变排名的顺序。类似的情况还有SunPower,晶科(Jinko)和韩华(HanhwaSolarOne,他们会竞争第七位的位置。

    夏普太阳能(Sharp Solar)可能成为2012年出货量前十位排行榜里唯一一家日本企业。在日本新上网电价政策推动之下,强劲的本国需求将能够弥补2012年夏普海外组件厂产量下降的损失,确保夏普太阳能第六位的成绩。

    然而,排行榜中仍能明显看出由中国组件制造主导的趋势。在2012年前十名中有七家厂商是主要在中国生产,另外三家则是致力于在东南亚和日本设厂。

    从总体百分比来说,2012年排名前十位的组件厂商的总出货量将相当于接近50%的全球总需求,较2011年的46%有所增长。领先组件厂商市场份额的增长是过去12个月里光伏市场洗牌的结果之一,未来几年这一趋势很有可能继续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一道新能光伏组件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有望位居2012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首位(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