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微波炉可降低CZTS太阳能电池生产成本?

发表于:2012-08-27 11:38: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微波炉可降低CZTS太阳能电池生产成本?

        ,上周,OFweek报道了IBM新研发的CZTS太阳能电池效率打破世界纪录记录相关新闻。现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也已经推出一种降低这些电池成本的新方法。

IBM由铜,锌,锡(CZTS)材料做成的太阳能电池最近打破了世界纪录—效率达到了11.1%。CTZS技术特别具有吸引力,在于可使用地球上常见的材料来代替今天普遍使用的昂贵稀土金属材料。其中一些材料,如镉,也是高度有毒的。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一种使用微波加热CTZS合成物的方法,从而减少低几分钟或几秒钟的反应时间,以便更好地控制生产进程。

除了节省时间外,“一锅煮”比传统的加热合成成本更低,能源使用更少。研究人员已经能够使用微博加热,成功创建用于装配光伏器件的纳米粒子墨水。

“与传统的合成方法相比,这种做法很省钱,做工精良,更容易扩大至商业层面。”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格雷格•赫尔曼说。 “微波技术可提供更精确的热量和能量控制,以达到所需的反应”。

赫尔曼教授看到了CZTS技术的美好未来。 “太阳能电池效率有了一定改进,这种新的化合物将会更具商业吸引力。”

其他的研究指出,CZTS原料研发成功后成本将比CIGS(铜,铟,镓,硒)电池便宜五倍,并且据估计的全球储量表明,如为世界提供足够的能源,只需要使用0.1%的这些常见可用的原料资源。

IBM希望在未来几年内,CZTS电池可运用到太阳能电池板的市场上。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微波加热研究室是由夏普美国实验室,俄勒冈州纳米科学和微技术研究所以及美国俄勒冈州可持续太阳能电池制造工艺创新中心提供支持和资金。

Baron译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