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转移尚德资本为己用 施正荣金蝉脱壳?

发表于:2012-08-17 09:25:00    

  从尚德的烂摊子彻底脱身之前,施正荣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向投资者交待清楚。

15日晚间,尚德创始人、原董事长兼CEO施正荣突然宣布,卸任CEO,由原CFO金纬接替,施正荣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此时正值尚德短期偿债能力告急且身陷5.6亿欧元反担保骗局的危情时刻。

这被看作施正荣不想再主理尚德日常事务、退出尚德之意趋于明显的信号。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称,施正荣涉嫌长期将尚德的利益输送给其实际控制的一家多晶硅企业,侵害尚德股东权益。

  前财务顾问创立关联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所指的施正荣实际控制公司,就是2009年起施正荣公开出任董事长的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下称“亚洲硅业青海”)。据称,自2006年亚洲硅业青海创立之时起,施正荣就是该公司的密切关联方,尚德也通过帮助融资、垫付款项、采购大单等方式,对该公司持续不断地予以支持,与此同时,却对自己同该公司的关联讳莫如深,直至2008年才对这种关联作出零星披露。

更具利益输送嫌疑的是,施正荣担任尚德的董事长兼CEO期间,同该企业签订了价值15亿美元的长期供应合同,并涉嫌以高价采购该公司的多晶硅产品。

尚德创始人、原董事长兼CEO施正荣

尚德创始人、原董事长兼CEO施正荣

2006年12月,亚洲硅业青海在青海省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美元。

据亚洲硅业青海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专业从事半导体多晶硅材料及三氯氢硅、四氯化硅等综合利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目前在职员工千余人,高级管理及技术人员近百人。

据本报获得的材料,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亚洲硅业有限公司(下称“亚洲硅业”)和青海省新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开资料称,两家公司股比各为95%和5%。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