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什么,尚德电力只能破产?

发表于:2012-08-14 08:57:00    

7月30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尚德电力”,STP.NY)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投资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GSF,下称“环球太阳能基金”)相关方提供的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反担保存在文件造假的可能,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而尚德电力提供给本刊的英文公告称,这一反担保“有可能是不存在的,尚德电力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受累此消息,尚德电力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0%,8月1日,盘中一度跌至0.81美元,最终报收1.01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05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以来,股价首度跌破1美元大关。截至发稿,尚德电力的股价徘徊在1美元。

  敏感时期的重磅炸弹

财经专业网站i美股的资料显示,环球太阳能基金是一家由尚德电力为主要投资人的基金,2008年2月成立于卢森堡,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投资。

尚德电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环球太阳能基金共有三方股东,尚德电力持股79.3%,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控股的Best(Regent)AsiaGroup持股10.67%,余下的股份由基金管理层持有。

2010年5月,环球太阳能基金在意大利兴建145兆瓦太阳能电厂,尚德电力为该项目融资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提供了担保,随后国开行向GSF的投资公司提供了5.54亿欧元的贷款。与此同时,环球太阳能基金的管理方又以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为尚德电力提供了反担保。

反担保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向担保人做出保证或设定物的担保,在担保人因清偿债务人的债务而遭受损失时,向担保人作出清偿。

据意大利2010年的能源法案规定,凡在2011年6月30日之前投运的光伏电站可按2007年标准享受上网电价补贴,由于2007年补贴标准非常高,仅2011年就补贴了39亿欧元。环球太阳能基金投建的太阳能电厂,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筹建的。

尚德电力向SEC提交的文件表明,该公司拥有环球太阳能基金50%的决策投票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太阳能公司高管向笔者表示,反担保出现问题,也反映了尚德电力自身的监管不力。按理来说,担保债券需要经过层层审核,尚德电力却到现在才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