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连光伏产品用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升级

发表于:2012-06-05 08:41:1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dltv.cn
大连新闻》2012年6月4日播出: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我国晶硅光伏电池做出了反倾销初裁决定,最高税率达到249%。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我市光伏企业加速创新,在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国内外新兴市场上下功夫,走出了一条以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的新路。
 
大连森谷新能源公司近日生产出国内首台太阳能移动电站,在利用太阳能行驶的同时,移动电站每小时能够提供2千瓦电能。产品刚一问世,就凭借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迅速打开市场,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供货协议。
 
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包道来:“这个车现在来说是一个末端产品,我们的技术角度,各方面都是在这个行业当中属于领先者,所以说现在关税也好什么也好对我们影响不大。”
 
远离产业链中低端“高投入、低回报”的生产模式,定位于下游高端环节,已成为我市光伏产业新形势下的产业导向。大连皿能科技的光伏中空玻璃幕墙产品,将率先在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旅顺科技创新园应用,引领国内城市光伏电站新模式 。
 
大连皿能光电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宏:“把它和建筑结合在一起,实现这种城市型的太阳能电站,这是它一个比较突出的优点。”
 
据了解,由于传统装备制造业与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我市光伏产业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已具备上游气体供应、储能系统、光伏切割等十多家龙头企业,行业年产值达10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将形成150亿元的产业规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