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CLA研究人员实现有机聚合物光伏电池效率达10.6%

发表于:2012-02-20 09:52:56    

索比光伏网讯:NaturePhotonics杂志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HenrySamueli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Nanosystems学院(CNSI)的研究人员近日大幅推升了聚合物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电池的性能。他们使用的设备具有新的串联结构,能够将多个吸收波段不同的光伏电池结合在一起。2011年7月该设备功率转换效率8.62%获得认证,打破了世界记录。

在将太阳能光转化为电力方面,使用导电有机聚合物进行光的吸收和转化的光伏太阳能电池展现出巨大的潜力。有机聚合物可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批量生产,从而可以使光伏设备价格便宜、体型轻便且灵活性好。

研究人员将日本住友化学(SumitomoChemicalofJapan)生产的新型红外吸收聚合物材料加入设备中,从而使该光伏设备的架构有着广泛的适用性,功率转换效率跳升到10.6%。这是一项新的世界记录,已经通过了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认证。

通过使用吸收波段不同的电池,串联光伏电池是一种获得更多太阳能射线的有效方式。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只结合两种光伏电池并不能自动提高效率。串联电池的材料互相之间必须兼容才能实现高效的光线吸收。

目前为止串联设备的性能落后于单层光伏电池,这主要因为缺少合适的聚合物材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工程研究人员展示了非常高效的单层和聚合物光伏电池,它们的特点是专为串联结构设计的低波段差接合聚合物。波段差决定了聚合物所能吸收的太阳能光谱范围。

研究主要参与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材料科学和工程教授YangYang表示:“想像一台双层公共汽车。这个公车在一层中能够载许多乘客,但是如果再添加一层,相同的占地面积就能载更多乘客。这就是我们对串联聚合物光伏电池所做的改造。”

住友化学公司研究小组经理ShujiDoi表示:“太阳能光谱非常宽,其中包含可见光也包含不可见光,紫外线和红外线。我们非常高兴住友的低波段聚合物能够为效率打破世界记录做出贡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工程研究员成员及论文作者之一GangLi表示:“我们对串联光伏电池研究所花的时间比单结电池设备短得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取得效率提升方面的成功真正展现出串联光伏电池技术巨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