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速度:三年突破百亿

发表于:2012-02-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规模较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去年的产值过百亿元。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三期工程投产后,晶澳的生产线已由原先的24条扩大到34条,产能从1.2GW扩大到1.5GW,扬州晶澳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晶澳速度:

  三年突破百亿

  晶澳太阳能原先是一家河北的企业,被美国一家太阳能企业收购后,开始了在全国范围内的重新布局。从2006年起步,晶澳人用晶澳速度创造了“晶澳奇迹”。他们先后在全国8个城市设立了生产基地,其中,在扬州和连云港东海县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

  “扬州晶澳项目2008年上马,2月奠基,10月投产。2009年的产值达到19亿,2010年产值81亿,2011年更是突破了100亿元。是扬州仅有的6家过百亿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行政总监王月朝喜笑颜开。用他的话说,“扬州晶澳创造了神话,三年突破百亿。”

  三期投产:

  成世界“老大”

  在三期工程之前,晶澳已有一、二期,建成了24条生产线,产能达到1.2GW。一线的生产工人达

  到2400人,平均每条生产线上至少有100多人。

  “晶澳三期投资10个亿,去年10月竣工投产。投产后我们生产线将达到34条,产能扩大到1.5GW,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最大太阳能生产基地。”王月朝介绍说,三期工程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利税2亿元。目前三期项目员工为700人,硕士5人,本科50人,大专350人。

  释放产能:

  望开足马力生产

  “三期工程投产后,公司董事会决定,暂时不准备扩大生产了。”王月朝介绍说,他们目前已做到了“世界第一”,下一步的重心从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转移

  到释放产能上。

  “我们现有的34条生产线还没完全开足马力生产,只有24条生产线在运作,开工率还不高。”王月朝说,主要原因是缺工人。“今年春节后,到岗率严重不足,工人流失较多。”不过,王月朝看得却很乐观,“人才流动是正常现象嘛。”他表示,公司最近正忙着招工,希望能开足马力,全负荷生产。

  产业前景:

  将来应用更广泛

  虽然,近期太阳能光伏产业遭遇到了挫折,但在王月朝的眼中,挫折总是暂时的。

  “我对这个产业的前景还是持乐观态度。”他告诉记者,太阳能作为清洁能源,将来一定大有作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成本较高,要是成本降下来,大规模推广就没有问题了。”他们晶澳公司已在国内西北沙漠地区做了实验,用晶澳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建了一个发电站。

  “太阳能电池的应用很广泛,你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雷达测速,上面有一块太阳能板,就是电池。”他告诉记者,目前,太阳能电池还应用于路灯、高档小区照明。扬州已有部分高档小区,使用晶澳生产的太阳能电池。

  离开晶澳前,记者注意到,晶澳公司放置电动车的车库外,有一块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那是专门给电动车充电用的。”高科技企业造福于民,也“造福”了员工。

  见习记者 朱轩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