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entrotherm联手IDEA Polysilicon建多晶硅厂

发表于:2012-02-09 14:5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全球第二大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德国Centrotherm光伏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centrotherm SiTec GmbH近日与沙特阿拉伯的IDEA IDEA Polysilicon 公司 (IPC)签署协议,在沙特阿拉伯联手建设一座多晶硅制造厂。

各相关部委以及原材料供应商,如石油矿业部委、Saudi Aramco、皇家委员会、国家工业集群、King Abdullah理工大学、King AbdulAziz科技城市、可再生能源King Abdullah 中心部与King Abdullah石油研究中心,被邀参加签约仪式。

  前排(从左边开始): Robert M. Hartung (CEO centrothern photovoltaics AG), Marwan Al Ghurair (CEO IDEA Polysilicon), Dr. Dirk Stenkamp (CEO centrotherm SiTec GmbH, COO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 AG)。 后排(从左边开始): Dr. basel Abu Sharkh (Consultant to IDEA Polysilicon), Dr. Helmut Schneider (Business Unit Director, Marketing & Sales, centrotherm SiTec GmbH), Dr. Abdul Basit Andijani (Consultant to IDEA Polysilicon)

  IDEA Polysilicon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设备。该公司没有披露该合同的价格。但是,市场人士预计合约价值将超过40亿里亚尔(约11亿美元)。该工厂将坐落于沙特阿拉伯的Yanbu市,预计每年可生产一万吨多晶硅料。

IDEA Polysilicon公司CEO Marwan Al Ghurair表示,能够与在太阳能价值链中拥有卓越专业能力的centrotherm公司合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相信他们可以为我们提供先进的工程设计与技术支持。

沙特阿拉伯试图通过建设太阳能和核电站来降低石油的消耗,丰富能源来源渠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年用电需求量正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

选择centrotherm作为CPI合作伙伴的标准在于其拥有具有竞争力的多晶硅料科技与先进设备。比如,冶金硅的生产以及铸锭与晶片的制造。这些都可以令国内产量提升,并增加新的就业机会。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在太阳能业是领先的科技设备供应商,他们90%的市场份额在德国之外,而阿拉伯地区对于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而言,是一个有趣并增长潜力无限的市场。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 AG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Robert M. Hartung表示,相比于其他能源,太阳能经济有效,Saudi Arabia以及北非其他地区拥有足够阳光,太阳能产业潜力巨大。

WestLB分析师Katharina Cholewa表示:“加上此前中标的阿尔及利亚项目,这可能是Centrotherm众多订单中的第二个整套承包工程。” Cholewa将Centrotherm目标价由13.8欧元提高至14.7欧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