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将加快整合

发表于:2012-01-30 14:50:58    

索比光伏网讯:过去的一年在光伏行业发展的十多年时间里是比较深刻的一年。

2011年,光伏行业形势之差远甚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这次“寒冬”,也让很多人开始反思。光伏行业尽管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但并不意味着进入这个行业就没有竞争、就相对安全了。

经过这次洗礼,光伏行业会逐渐走向成熟。没有做好准备的企业,应该及时作出调整;做好准备的企业,就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2011年,英利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这种准备包括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英利从4月份就已经对行业做出了判断,随后公司内部在策略上进行了调整。到了6、7月份,行业形势急转直下,也证明了之前的调整是正确的。

现在来看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势应该说比较复杂。有一点可以肯定,尽管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可以,但2012年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至于光伏行业,像以往那种“速冷速热”的情况会越来越少,这也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但是什么时候会好起来?这不能用市场有多大容量承接产能来简单衡量。

2012年,光伏行业将加快整合。不过,这种整合会以倒闭和主动退出为主。不会出现大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只有等到行业成熟到一定程度了,才会出现大企业之间、跨区域、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些现在无法预见的整合模式。

2012年,英利会进一步加大出货量。去年,英利的出货量达到了1.6吉瓦;2012年英利的出货量保守估计应该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只有靠加大出货量,抢占市场,才能够加快行业的整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