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电投在甘肃首个光伏发电项目——景泰10MW项目并网

发布时间:2011-12-3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12月30日,中电投在甘肃首个光伏发电项目——景泰10兆瓦光伏电站进入并网调试及试运行期。

  景泰10兆瓦光伏电站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地区,年设计平均发电量为1400万千瓦时,由中电投集团黄河水电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该电站的建成投产,不仅是中电投集团和黄河水电公司在甘肃实现从单一水电向水、风、光、新能源发电转变的重要标志,同时也填补了甘肃景泰地区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空白,对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生态环境、发展低碳经济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甘肃省景泰县地处黄土高原和腾格里沙漠的过渡地带,具有地势海拔高、阴雨天气少、日照时间长、大气透明度好等气候环境特点,光热资源丰富,多年平均太阳辐射量为6024兆焦/平方米,平均日照小时数为2738小时,日照百分率为62%,是我国除青藏高原外光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发展太阳能光伏电站条件得天独厚。

  据悉,景泰10兆瓦光伏电站是中电投集团在景泰规划建设100兆瓦光伏电站的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同时,中电投景泰风电项目一期49.5兆瓦工程项目也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发电。景泰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项目的相继建设,标志着中电投集团在甘肃景泰地区“风光互补”发电格局初步形成,奠定了集团公司在甘肃新能源开发建设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电投在甘肃首个光伏发电项目——景泰10MW项目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