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合大太阳能光伏瓦产品获得国家能源科学进步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1-12-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据世纪新能源网报道(记者,张松)近日,国家能源局2010年度国家能源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出炉,由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HDS-1018光伏瓦产品获得三等奖。
   据世纪新能源网了解,HDS-1018光伏瓦以满足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建设需求的应用产品,填补了我国光伏产品应用中的一项空白,以满足中国市场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需求时不改变传统的红砖碧瓦的整体建筑风格,并且已经取得外观设计专利。

  光伏陶瓷瓦可广泛应用于房屋屋顶、公园、公交站台、户外广告及停车场等建筑,也可用于湖泊、山顶、岛屿等缺电地区的电力供应,特别适合国家基础性建设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应用于新农村建设,同时为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对建筑节能、低碳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产品设计说明   由特制配方的陶瓷材料制作成表面带有镂空凹槽的瓦片,与晶硅太阳能电池模组通过热熔胶封装成光伏陶瓷瓦。将太阳能电池与建筑瓦片完美结合起来,替代普通建筑瓦片并实现发电功能。   创新点   1、采用切边、压制、打孔三次成型工艺,解决光伏陶瓷瓦片的成型与散热问题;  2、采用特殊配方制作的陶瓷材料,通过中、低温化学反应,无需烧结,能耗低、无污染;瓦片具有高强度、低渗水率、重量轻的特点;  3、利用特制托盘式风冷流水线,解决瓦片的易变形难题,并通过自动组装设备实现快速组装,实现了产品的低成本规模化生产。   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是我国能源领域于2009年首次设立的国家级科技进步大奖,奖项囊括了煤炭与煤层气、电力、石油天然气、核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能源装备等六个专业领域,旨在鼓励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支撑能源行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



图片由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文/世纪新能源网 张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合大太阳能光伏瓦产品获得国家能源科学进步三等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