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力设备:光伏、二次设备和节能三大亮点

发表于:2011-12-20 10:12:00    

要点:

发电,存量能源亮点不明显。火电,延续比例下降趋势。未来10年的年均新增火电装机为3200万千瓦,较目前的5000万千瓦下降幅度达到35%。水电,平稳增长。2011年1-9月,新投产规模为873万千瓦,预计全年的波动幅度在10%以内,平稳特征将延续。核电,重启也难现昔日辉煌。即使重新启动核电发展,2020年的6000~7000万千瓦的规划将改变原来的行业增长趋势。风电,将延续调整。随着国家能源政策的调整和基数增长的因素,风电增速下降将成为长期趋势。

中国光伏市场崛起成最大看点。受到海外经济不景气的影响,2011年增速预计不会超过10%。光伏的标杆电价与风电行业具备类似性特征,经济性是最主要因素。因此,中国光伏超预期有望成为未来的主题词。其中,光伏逆变是最大受益者。

输电,二次设备延续高景气。在500KV为代表的主干网投资下降的背景下,一次设备中的直流业务表现有望超预期。相对而言,我们对配网的景气延续持相对谨慎策略。而智能电网持续景气的背景下,二次设备仍是最大受益者。

国家电网的资产整合价值仍有待挖掘。从国家电网资产整合的步骤看,基本形成了国电南瑞为主导的二次设备,以置信电气和安泰科技为主导的配网变压器,以常州东芝为主的主干网变压器,以平高电气和山东鲁能恩翼帕瓦为主导的开关产品,以许继集团为主导的电力电子和二次设备等核心电力设备产品集群,后续价值仍值得挖掘。

节能减排,高压变频是重点。余热目前已经进入平稳增长阶段,低压变频受制于宏观经济影响短期有压力。相对而言,高压变频的节能效应是其抗周期的重要原因,也存在持续的市场机会。

从三个角度把握投资机会。(1)、关注景气行业的龙头品种的投资价值。二次设备中,我们重点关注具备国家电网背景的国电南瑞和许继电气,分别给予“审慎推荐”和“强烈推荐”评级。高压变频仍处于高景气状态,我们重点推荐合康变频。(2)关注细分行业成长性品种的投资价值。在细分行业领域,我们重点关注光伏逆变,维持阳光电源“强烈推荐”评级。(3)关注资产整合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