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贸易战美国先发制人

发表于:2011-12-06 09:16:00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6名委员以全票通过裁定,一致认为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对于美国光伏市场造成实质性的,或者至少构成威胁性的伤害。这一裁定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继续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进行深入调查扫清了道路,最终可能导致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

双方谁将在这场贸易战中得胜还是个未知数,而业界高管们最担心的则是关税将导致太阳能光伏项目成本上升并影响美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速度。

尽管如此,这次诉讼中唯一非匿名的太阳能公司SolarWorld还不愿就此善罢甘休。

绝大多数旧金山湾区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反对向进口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SunRun、SolarCity、RecurrentEnergy和Sungevity。这些太阳能光伏企业都担心由此带来太阳能光伏项目成本提高,并且触发中国对美国太阳能光伏产品采取报复性措施(事实上中国的反击行动正在酝酿当中)。更为有趣的是,美国政府在此次调查中打出的旗号是要保护美国光伏制造商,而现实情况是,中国光伏企业在美国也建立了生产基地(且不提德国、日本和其他企业)、雇佣美国工人、聘请美国高管管理、合作美国投资商、这一切使得美国成百上千的人口得到工作机会并创造了数以百万的市场价值。

就尚德电力来说,其美国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而且在亚利桑那州新建成了一座工厂,我们说它是中国光伏企业、美国光伏企业还是两者兼融更为恰当?英利、天合光能又怎么定位呢?

难道美国就想出台一些政策阻碍这些光伏企业发展么?美国有很多人要靠这些光伏企业才能生活下去,但不难想象,他们给出的答案一定是:N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