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1月经济数据周五公布

发表于:2011-12-05 17:49:00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公布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在11月份得到进一步缓解,预计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将跌破5%。

在各机构预测中,食品成为11月份CPI回落的最大推手,蔬菜、肉蛋贡献尤甚。暖冬造成全国菜价连连下跌。商务部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猪肉、鸡蛋、圆白菜、芹菜、大白菜等主要食品原料价格呈现跳水走势,尤其是普通蔬菜价格,跳水幅度更大。“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2%,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较快上涨的局面,成为当月CPI同比涨幅收窄的重要原因。”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很可能继续回落,非食品价格环比走势较难判断,但从目前来看,维持小幅上涨或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11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延续小幅下行态势,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跌幅在0.7~1.5个百分点之间,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小幅下降约2.5个百分点。同时考虑到11月份CPI翘尾因素,初步判断1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3%左右,表明四季度CPI同比出现加快回落态势。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11月份CPI同比涨幅将显著下滑至4.5%。他还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将从三季度的9.1%放缓至四季度的8.2%和明年一季度的8%。总体而言,中国正处于软着陆的过程中,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将为9%,明年为8.3%。

在11月份CPI继续明显回落的预期下,央行又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业内多数专家认为,我国正式进入了货币政策放松周期。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欧债危机加剧、通胀快速回落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早于预期的两个关键原因。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政策总是在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之间进行调整。一方面,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绝对增速仍然在政策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另一方面,物价已经回落,但绝对的物价水平仍然比较高。所以,政策只能说和过去相比会有所松动,但现在还不至于放弃控通胀的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