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变为高压1000V,埼玉东松山百万光伏电站提升投资效率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1-06 17:36:13作者:加藤伸一

1.5MW的“中野东松山百万光伏电站”建在埼玉县东松山市(图1)。如名称所言,发电运营商为中野建设(Nakano Corporation)。

图1:输出功率为1.5MW的“中野东松山百万光伏电站”
利用了原来的建筑设备和材料供给基地(摄影:中野建设)

EPC服务由汤浅商事负责,太阳能电池板采用阿特斯阳光电力的产品,光伏逆变器(PCS)为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制造。

通过在配置上下工夫,将并网费用控制在25万日元左右

百万光伏电站建在距离东武东上线东松山站约15分钟车程,靠近国道407号线,南邻市野川的分叉点,夹在河流中间,北侧呈细长形状伸展开去的土地上。

由于夹在河流中间,因此基本没有能形成阴影的障碍物。占地为南北方向的细长形状。如果从南端开始,合着土地的宽度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朝正南方向铺设电池板,建成基本不受阴影影响的百万光伏电站。

发电站内铺了再生碎石(图2)。把拆卸原器材中心产生的混凝土、沥青和柏油等制成碎石利用。不仅有效利用了拆卸产生的资材,还提高了作业车的通行性,从而提高了施工和维护效率,而且有抑制杂草生长的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图2:铺上再生碎石,提高施工和维护效率
还有抑制杂草生长的效果(摄影:日经BP社)

作业车除了百万光伏电站中央附近横贯南北的约3.5m宽道路外,还能在外周行驶。

另外,PCS和升压变压器设置在原器材中心的受变电设备处(图3)。由此可以直接利用原器材中心受电的电线杆,支付给东京电力的并网费用因而控制在了25万日元左右。

图3:升压变压器(里侧)设置在原器材中心的受变电设备设置场所
直接利用原来的电线杆,将并网费用控制在了25万日元左右(摄影:日经BP社)

采用750kW机型,减少光伏逆变器设置台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变为高压1000V,埼玉东松山百万光伏电站提升投资效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