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光伏市场年增长50%

发表于:2011-11-29 09:42:00    

2011年11月23日,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该报告指出,和传统能源相比,即使没有补贴,许多可再生能源技术也越来越具有成本竞争力。

国际能源机构的新报告《2011可再生能源部署:未来的最后政策实践》指出,在全球能源领域,可再生能源份额是增长最快的,占全球总发电量的19%。该报告估计,过去五年里,可再生能源每年增长18%,而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每年增长50%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主任Maria Van Der Hoeven说:“正如国际能源机构所分析的,如果不迅速采取一些激进的政策,世界将会陷入不安全、低效率和高碳排放的能源体系中。”“可再生能源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安全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其意义在未来十年才会看到。在此背景下,《2011可再生能源部署:未来的最后政策实践》对可再生能源市场和政策做了回顾和分析。”

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在该报告中,国际能源机构指出,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增长局限于一些主要的实用技术,而且也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国家,补贴仍然起很大作用。光伏发电市场的快速发展正是因为有了补贴才得以如此快速地发展。
在可再生能源没有补贴也可实现利润的地区,国际能源机构提到了中国的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占全球热水器安装量的一半以上。

上网电价:最有效的政策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在比较发达的市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的补贴政策总会引起政治争议。

该报告以2008年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为基础并作了扩充,对可再生能源政策和市场潮流作了全面的分析。尽管各个国家的补贴政策各不相同,但是上网电价补贴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同时,该机构也呼吁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范围,以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挑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