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1年全球主要太阳能光伏安装市场数据一览

发布时间:2011-11-17 09:11:54

索比光伏网讯:IMS研究收集了今年全球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系统安装数据,包括增长总量、地区增长或停滞以及太阳能安装类型增长数据。

201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增长了24%,总装机容量达到了24GW。其中欧洲仅增长3%,美国和亚洲加速了全球安装量的膨胀。今年,意大利取代了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市场,然而,多元化成为了太阳能游戏主题,2011年20个太阳能市场安装量超过了100MW。

2011年光伏市场世界前10占全球安装量比例

据IMS光伏高级研究主管AshSharma称,高库存现象仍咬着光伏市场不放,意味着下半年的安装并未通过增长的光伏组件订单体现出来。IMS研究发现光伏组件库存已达到10GW,逆变器也异乎寻常库存量高达6GW。

欧洲

受德国和捷克共和国缓速的安装量影响,欧洲太阳能光伏安装量仅增长3%。“欧洲光伏系统安装量在全球安装总量中所占的份额将从2010年82%骤降至2011年的68%,”Sharma说道,2012年新的光伏系统安装量或将下降50%。

意大利

2011年意大利光伏新产能为6.8GW,尽管政府削减了光伏补贴,意大利仍将取代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市场。2011年真正的市场规模是有争议的,这依赖于考虑2010年意大利市场规模。同时IMS也计算了系统安装时的光伏需求,其他因素会考虑到联系、注册或批复导致而不同的市场规模。“2010年意大利市场规模就有争议,2011年由于不同政策下不同的数据点,安装规模也同样有争议。IMS分析了光伏组件和逆变器往该国发货的情况,反复核对库存量,最后总结出2010年新产能中4.5GW应用于安装--尽管预期安装的数目更大。”Sharma解释道。

英国

IMS研究把英国列入了其2011年安装量预计前10的国家名单中。英国从2010年45MW的新安装量飙升至2011年500MW以上。其中光伏优惠政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极具吸引力的优惠补贴极大地推动了英国光伏市场的发展,包括让窒息的大规模太阳能项目起死回生,以及年底即近日补贴削减又促使人们在截止日期前极力抓住机会,有力地推动了光伏系统安装。

美国和亚洲

今年美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太阳能市场,中国紧随其后成为世界第四大市场。较新的太阳能安装地区将诠释2011年85%的全球增长,2012年增长量将更大。多样化的客户群让供应商步入“短痛之列”Sharma说道,但是却为太阳能产业创造了“长远的稳定”,平衡了各国补贴的增加和削减。国家和地方上网电价启动了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

“今年中国的安装量可能会达到2.5GW,IMS预计1.9GW是胜券在握的估值了。”Sharma总结道。

2011年太阳能各类系统安装量

具体的60个以上的国家光伏系统安装分析在IMS研究季度资料库里都能查到。

IMS创新的资料库受到许多光伏产业领先巨头的推崇,这些资料也提供了这些国家光伏系统年安装量的预测。里面的数据每个季度都会及时更新以使各国能根据新的诸如设备和系统价格、激励措施等数据制定新的市场规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1年全球主要太阳能光伏安装市场数据一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