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井物产、东芝和东丽等将建日本最大太阳能电站

发表于:2011-11-0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三井物产公司、东芝公司、东丽公司、三井化学公司等6家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企业将在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的协助下,在爱知县田原市建设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百万瓦级太阳能电站(大规模光伏电站)。6家企业还将同时着手建设风电场,将其命名为“田原光伏风能共同业务”,探讨商业化的可行性,在此基础之上,争取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费大约为180亿日元。

发电能力为50MW的光伏电站和6MW的风电场将在位于渥美半岛三河湾临海区域的三井化学所有地建设。占地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年发电量预计约为6750万千瓦时,相当于田原市全部家庭约9成(1.9万户)的用电量。二氧化碳减排效果为每年3.2万吨。生产的电力将全部销往中电。

建设地的日照时间、平均风速均为日本国内最高水平,光伏、风力都有望实现高效率发电。业务期为18年。预定于2013年9月建成。各参与企业已经就开展商业化探讨达成了一致,今后将敲定详情。中电也将考虑参与该业务。业务将在正在推行新能源政策的爱知县、田原市的支持下进行。

各参与企业将在长期经营共同业务的过程中共享课题,利用各企业的知识和经验解决课题。参与企业中,三井物产将提供在日本国内外经营的光伏发电业务的信息,东芝将承担光伏发电设备的设计、采购和建设。东丽和三井化学则在发展太阳能电池和风力发电设备的材料。除此之外,东亚合成与三井造船也将参与这项业务。(日经BP环境经营论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