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俊峰:双反一旦立案 中国光伏企业必败诉

发表于:2011-11-02 09:58:00    

11月1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对中国光伏电池双反立案,中国企业将一定会败诉。

11月1日下午,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下称可再生能源委)等四家协会,就美国光伏企业提出双反申请调查召开媒体见面。

“征收反补贴反倾销惩罚性关税,哪怕一分钱都将对中国企业是灭顶之灾。”李俊峰说,“征收100%或10%关税,都将使中国企业陷入极度困境。”

10月19日,七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提起申请,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

李俊峰称,此次提出的双反调查的是美国一小部分企业,除SolarWorld外,其余六家企业均匿名提出双反调查申请。

李俊峰介绍,美国对反补贴诉讼的立案门槛很低,提出诉讼的公司个数或产量超过国内总量的四分之一即可立案。此次双反诉讼动用美国国内法律,不同于301调查,因此将不会通过WTO解决贸易争端, 由于美国、欧洲没有承认中国的市场国家地位,中国企业遭遇双反时往往处于劣势而难以胜诉。

在当天召开的中美合作论坛上,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研究部主管应俊表示,此次双反申诉范围排除了太阳能薄膜产品和企业,以及聚光太阳能发电产品和企业,仅针对中国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100%的关税,如果立案成功的话中国售卖到美国的电池和组件价格将会翻倍。

应俊透露,美国政府会忽略开发商和用户受益于低价电池和组件的事实,而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能源安全性,对环境友好等益处,也不会被考虑。

李俊峰表示,目前可再生能源委已展开游说,试图通过与First solar等美国大型太阳能企业,以及欧洲光伏协会、美国太阳工业联盟等行业组织沟通,来影响美国政府不动用该法。

“如果一旦立案,不仅中国企业的利益受损,美国企业及美国投资者的利益同样受损。”他说,“最好的结果就是不去立案,这要看美国政府的态度和中国政府是否采取强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