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制冷舒适凉爽

发表于:2011-10-18 10:02:3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水-乙二醇混合物经太阳加热,泵送通过吸收式冷却器,产生冷冻水,注入大学的主要冷冻水回路,为校园建筑提供制冷,


这一太阳能热利用阵列,安装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娱乐中心的顶部,年产能量相当于近200万千瓦时,每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317吨。这是最新产品,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园,有一系列创新用来提高能效和可持续性。来源: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一种创新的太阳能光热采暖和制冷系统,安装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学生娱乐中心顶部,预计每年生产近200万千瓦时的太阳能,足够给180多户供电。

这是全国首创的一种创新系统,最近安装在亚利桑那大学校园,使用太阳能,不仅用于取暖,但也用于制冷。

在这一太阳能光热制冷和游泳池加热系统的中心,是一个阵列,它包含346个充满氩(argon)气的真空集热管,这一太阳能集热器安装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休闲中心的屋顶上。

这一集热器利用来自太阳的热量,作为一种自由能源,来驱动吸收式制冷系统,以保持校园建筑物凉爽,同时加热娱乐中心的游泳池。

吸收式制冷机的工作原理类似冰箱或空调,但是,它利用的工艺是依靠加热,而不是电力。

“水-乙二醇(glycol)混合物经太阳加热,泵送通过吸收冷却器,产生冷冻水,注入大学的主要冷冻水回路,为校园建筑提供制冷,”拉尔夫•班克斯(Ralph Banks)说,他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规划、设计和建设办公室助理工程总监,也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这项太阳能首创项目的经理。

“吸收式工艺的副产品是多余的热量,这随后用于加热娱乐中心的主游泳池,”班克斯说。

班克斯说,加热一个大型游泳池,就像娱乐中心的主要游泳池,需要大量的能量,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太阳能热利用阵列提供了加热游泳池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一,也抵消了使用天然气加热。

“这样利用太阳能的好处在于在两个方面:就是加热游泳池和冷却建筑物,”班克斯说。“据我们所知,在美国,其没有他大学校园使用太阳能有这种独特的应用。”

通过联手阿麦莱斯克西南公司(Ameresco Southwest),也就是原先的APS能源服务公司(APS Energy Services),以及图森电力公司(Tucson Electric Power),这所大学正在校园和社会上推进太阳能技术的认识和教育。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