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市场调研 2012年多晶硅严重供过于求

发表于:2011-10-08 13:54:33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最大太阳能光电展自5日开始,包括台厂茂迪、陆厂保利协鑫(GCL)、韩厂OCI等大厂针对未来市况的发展进行演讲。研调单位集邦科技旗下的EnergyTrend表示,就产能来看,GCL和OCI对于产能规划都以第四季达到65000吨为目标,使得2012年这两家多晶硅产能就能满足20GW的需求,再加上2012年市场需求的预测也在20GW上下,显而易见,明年多晶硅的产能将会严重的供过于求。

EnergyTrend表示,多晶矽40美元/公斤的价钱Q4即可能达到,而2012年Q1的均价则将会低于40美元,整体而言,2012年将是多晶硅产业艰苦的一年。

惟尽管在多晶硅产能持续开出的情形下,多晶矽价格下修已成定局,但主要大厂在价格主导上仍居于优势。

据统计,在太阳能展厂商报出的最低价格已来到35美元/kg,但是成交量仅属少量,目前主要的成交价仍在40美元以上。相关厂商表示,保利协鑫在展场释出坚强的成本竞争力,故市场预期,多晶硅未来价格来到$30/kg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问题是如何让上游厂商愿意提供这样的价钱。

另一方面,保利协鑫表示,硅片的制造成本也低于$0.2/Watt,EnergyTrend表示,如果以保利协鑫本身的成本来估算,保利协鑫硅片的总成本预估为$1.3/piece,因此该厂未来提供$1.5/piece的多晶硅的可能性也不小。

EnergyTrend表示,未来在上游多晶硅与硅片的厂商都将面临保利协鑫的强力挑战,而在产能与资本运筹居于劣势的厂商,其面临的挑战将更加严苛。而在下游的电池厂商方面,目前已与保利协鑫合作的一线大厂应可得到其的协助,但其余的中小型厂商将视其提供的条件来决定其是否能拿到与一线大厂相同的价格。

本周现货报价部分,多晶硅、硅片、电池都同步呈现走跌的趋势。在多晶硅方面,目前成交价最低来到$35/kg,而平均价位来到$44.4/kg,跌幅为4.68%;硅片部分,多晶的最低价格来到$1.48/piece,而单晶的价格为$2.1/piece,平均价格来到$1.748/piece,跌幅为3.64%;电池方面,平均价格小幅下滑至$0.684/Watt,跌幅为2.8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