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定:生机勃勃的“新能源之城”

发表于:2011-09-21 10:22:00    

保定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确定的首批两个“低碳城市”之一,不仅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一流新能源产业生产基地上独树一帜,而且依托“中国电谷”在风电、光电等领域的优势,探索一条城市经济以低碳产业为主导、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以低碳社会为建设蓝图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2008年、2009年,保定市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和“十城万盏试点城市”;2010年12月3日,保定国家高新区成为国家财政部、发改委、科技部、住建部四部委联合批设的全国首批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之一, 并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国家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建设。

凭借发展先机,如今太阳能光伏产品早已融入保定百姓的生活之中。目前,保定市区建筑、园林、交通信号、景区等领域已投资3.57亿元,建成的太阳能应用工程每年可节约2100万度电,折标准煤6720吨,减排二氧化碳1.7万吨。102个主要交通路口已经全部完成了太阳能交通信号灯的应用改造,太阳能交通信号灯每年的节电量超过100万度。现在该市主要路口闪烁的太阳能交通信号灯与传统的信号灯相比,太阳能交通信号灯施工成本低,节电效果显著,具有环保示范效应。

保定市已完成9处园林、绿地的太阳能应用改造,共安装各种太阳能灯2654基,占市区园林、绿地面积的85.3%;在各旅游景区,累计完成23处景区太阳能应用改造,占2A以上景区的95.8%。位于高新区的电谷锦江国际酒店,是中国第一座太阳能光伏电站与五星级酒店一体化建筑,也是“低碳保定”的新地标。该酒店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并网容量0.3兆瓦,年发电量26万度,可替代104吨标准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5.5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3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8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